2008年4月4日星期五

負擔 = 負累?

今天同MR.D食午飯,我們彷彿不提及自己的感情事,或者他怕我會難過,所以大家說着別人,工作及投資話題.

其實大家都有各自生活,縱使見了面,大家都沒有以前的默契,也許我不想給別人更多的誤會吧!所以有點......拘緊.

他問我生活過得如何,我回答他是蠻不錯,但我想是賺更多的錢呢^^

因為我還要供養父母,原來我六十歲時,父母只不過八十多歲,而且香港人越來越長壽,其他支出亦會相繼增加,我有時會懷疑自己退休時會有520萬的退休金(保誠的退休金廣告).另外,我還要照顧智障的弟弟,雖然他已經入住宿舍,但每個月都有費用,當父母再沒有能力承擔這費用時,便由我去繼續承擔.

這樣子,我發現520萬退休金是保守估計,因為一個人搵錢就四個人的支出,這真是一個大的負擔!但並不是負累!

負擔解作為有正面的承擔,而負累是有負面的意思.

看來我都要努力投資和賺錢來為520萬退休金出發....

可惜MR.D卻不太同意我看法,他說少有少駛,多有多駛,最重要知足常樂,不要盲目追求名利,最後可能會失去身邊寶貴的東西.

但活在這社會裏,有時要作出取捨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