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

東京遊 ---- DAY 1

這次五日四夜的東京之旅,行程非常順利,我和妹妹都沒有遺失物件,只是落機場巴士時,有位好心的大隻男仕幫我們拿部份行李放在地上,因為我們都沒力去拿呢,實在太多了!!!

第一日的行程主要在飛機上渡過,而今次乘搭是日航,整體上都算是不錯,但去東京的飛機餐的味道不太好吃,而且機裏的空氣很焗,令我要去洗手間抖一抖. >_<
坐了3個幾鐘航程,終於到成田機場啦!!!!! 前往入境處的地方,我們要搭無人駕駛列車,但很多人都不守秩序,所以在這車中迫到好似沙甸魚. 日本過入境處跟香港不同,香港是每個人去辦理,但日本可以一對一齊辦理的. 而且,日本關員會問是否一齊.其實在日本只講少部份英文就可以呢,因為日本人多數唔熟悉英文.只要加點身體語言就可以簡單的溝通. 不過,入境速度有點兒慢呢, 而且還有一個做排隊做分流.其實那天我的病還未好,再加上在飛機上太過焗的關係,我成身都很"興",差些我自己以為發燒呢!

然後,第一站就是台場,即是日劇"戀愛世紀"的場景---- 彩虹橋

因為那天晚上落得幾大雨兼氣溫只得十多度,咪話"唔凍"囉,在出發去台場之前,導遊NANA已經千叮萬囑叫我們拿外套出來,以備不時之需,而我本身已穿了一件被厚的外衣都覺得很"冷"啊(因為我帶病在身嘛>_<)

<)

台場除了彩虹橋,還有自由神像的景點,不過size比美國當然冇得比啦!



但我覺得最靚的是摩天輪,因為落雨關係,彩虹橋同自由神像兩者都看不清楚,唯獨是摩天輪週圍閃著不同顏色的燈泡,令到摩天輪更加美麗,更加浪漫,可惜今次沒時間去坐它呢! (真掃興!)



我們還參觀豐田展覽館,palette town,aqua city,還食到香港人比較啱口味的日本拉麵呢!



可惜,我們找拉麵國技館而迷路, 而且還問很多人都幫不到我們,當我們累到走不到時,幸運地遇上團友,叫他打電話給導遊, 打給導遊時又剛巧他在我們附近,所以他帶我們去吃拉麵,幸好遇上團友,再而遇上導遊,我們才可以食到香港吃不到的日本拉麵呢!! おいでね^^



我們叫的黑豚肉拉麵,人氣是no. 2的,因為no.1的份量比較多,所以點了no.2的.



湯底是很濃的豬骨湯味,蛋做得比糖心蛋更好吃,連我不喜歡吃蛋都愛上這蛋呢~~



麵身似蝦子麵,而豬肉片是半肥瘦的,由於我們實在太餓關係,所有食物都變得特別好味道~~~



食完拉麵之後,我們還繼續shopping,我買了第一個agnes'b紫色袋,在香港買要HK$1600-1800,但日本買只是15000yen(HK$1,100),比香港平了40%以上!



如果唔買的話,我今次旅程一定有些遺憾,而且可以即時退稅呢! yeah!!!








左上角是豐田車展覽館


右上角是palette town的噴水池


左下角是摩天輪

右下角是黑豚肉拉麵

~~~以上照片由遙妹提供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