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

今日過了一關

今日是政府公務員招聘考試(CRE TEST), 而小妹為這考試而努力準備了兩星期,在這兩星期裏,我看了相關資料,包括:
中文方面---- 參考中五會考
英文方面---- 參考IELTS之閱讀理解
能力傾向---- 參考該試的模擬試題
基本法------- 參考中文版的基本法

如你們有興趣參加這個考試,為入政府工而舖路,可以登上這個website瀏覽

因為今年開始,所有的考試的成績包括基本法測試作為永久有效,而不是兩年有效期,所以小妹在今年三月開始留意CRE的公佈.

經過今日的考試, 小妹為這些試綜合以下意見;

若要在中文考試取好成績,便要多些留意報章和雜誌(不包括娛樂雜誌),因為從中可以加深了解中文字的運用和寫法,另外重組句子方面,要多做以前小學的學能測驗,我相信大部份試題類型跟這測驗差不多.而且多些留意社會時事,對中文理解有好大幫助.

除此之外,中文閱讀理解最好留在最後才做,還要看了問題才找答案(這是小妹多年心得),如做閱讀理解部份用多了時間,其餘部份都會被這部份所延遲,所以做閱讀理解時要用速讀的方法去完成會比較好.

基本法方面,要看有關條例的相關資料,包括數字,機構名稱都要留意,因為這試會問一些之前人大釋法或廿三條的問題.

能力傾向測試,如有朋友讀文科的話,這科會比較"輸蝕"少少,因為大部份試題都是圍繞推理問題包括中英文,數字推理,看圖計數等等,而我覺得最難是英文推理,第一英文會比中文難明,第二英文推理答案都要很小心選擇答案,所以英文推理都會留在最後才做.另外,時間控制都是重要的一環.

英文方面,如英文底好的話,就會得心應手,唔好的話,就要多多練習,多做comprehension,true & false,find language or word error,fill in the blank and also preposition.

雖然可以做多些練習,但都要看好彩指數,因為成績會拉curve的,如今次考生水平差的話,成績會相對拉高,相反的話,咁就要祝你好運啦!!!!!!!!

我覺得今天的試是沒有壓力的試,心境亦比以前輕鬆,所以臨場發揮比以前好,希望今次會有好成績啦!!!

在此小妹多謝朗兄的幫助,多謝你!!!小妹會銘記於心的........

這是各個試的模擬試題如下;

英文運用
中文運用
能力傾向
基本法(如你今年七月考的話,你就行運呢!因為我今次考的試題有6條跟模擬試題是一樣的,而這試有15條題目,早知我讀呢個啦! >_<)
基本法足本

祝各位好運!!!!!!!!!!!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