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

地球停轉日



禮拜五小妹難得有半日閒的假期,就做了一個facial之後,獨自去看地球停轉日.雖然這套戲有點虎頭蛇尾,結局沒有太大的交代,或者導演想給觀眾有一個反思,反省的空間對於現在我們的星球各種環境變化..........

片中有一個巨大的機械人,如日本動畫片般的外型,黑色的堅硬外殼,但藏著無數的"鐵甲蝗蟲"而這些蝗蟲雖然身型微小,但可以殺人和鋼鐵於無形,正好比微小的細菌都可以置生物於死地.

當男主角啟動了滅絕系統的時候,女主角就不斷求男主角停止該系統,可惜男主角回答女主角的答覆是"一切都太遲了",然而女主角盡了最大的努力說服男主角的一句說話"we can change".其實我自己想這句說話可以幫助我們的星球嗎?
近這十幾年,人類不斷地破壞地球生態環境,甚至令某些生物絕種,這些惡行都是為人類方便而造成的.

當我看到這些新聞,我不禁地覺得慚愧,因為我們現在正在破壞自己的下一代,甚至下一代的家園,作為人類有反省嗎?

另外,現今各國的環保政策太多數都是各家自掃門前雪,真的有坐在一起無分彼此去拯救自己的星球?

也許,人類還有一種"人間有情"真的可以改變這個美麗的星球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