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

推陳出新的銷售方法

我記得幾年前的換購行動,每日都要食麥當當,想起有些心寒,因為大多食物都是高熱量,除非你是吃極不怕肥,否則一個月閒閒地增十零廿磅.

幸好我對這些公仔不太沉迷,但前陣子,有一本週刊叫做"古代文明",其實該資料已是歷史,很多雜誌,歷史書都可以買到.但為何這週刊可以加印,還要各間OK便利店的店員話暫時沒有貨?

這本週刊用了一種舊有的銷售方式,還記得那些集圖冊嗎?

我讀小學時候,曾經儲過這些集圖冊,但後來發覺很多一包包的貼紙包都有相同的貼紙的時候,我就放棄了,因為我覺得很浪費,而且能集齊一本的機會很微,所以把那本集圖冊送了別人.

而且這本週刊的設計都幾有創意,出版社用了幾個銷售方式:

首先,以優惠價來吸引讀者(主要是小孩子,因為這本是歷史書嘛).從事報章雜誌的人會知道人會有種習摜,當買了第一本,便會繼續買第二本,如此類推.

其後,出版社在第二期更推出特製檔案夾,方便將每頁撕下來歸納整理,另外每頁都會顯示每節要擺放的次序,方便收藏.

而且第三期還附送每個地方的古代文明的分頁卡,依世界區域分為約干的文明檔案號碼,而每個號碼都會再分為section & unit,另外,每期都有一張文明圖表,更清楚地了解每個地域的文明興衰史.

雖然這是推陳出新的方法,但銷量有升無跌,反而買到斷市呢!

我覺得最大的成功原因是將獨家銷售權給OK便利店,該出版社在運送方面更方便,而且還令到便利店取得更多銷售額.

可惜,小妹還未買第二期(隨書附送檔案夾),沒有它,我不可以完成"古代文明圖像大百科">_< 各位,可否告訴我哪一間OK可以買到,或者用其他期數交換? 原來該週刊在台灣已出到21期,看來香港還有一段時間熱潮. 卻知詳情,請到這裏參閱!

2 則留言:

宇宙人 說...

叫我嗎 ? (睇我就知食極都唔肥)

我唔係香港無得親眼睇睇本書, 不過聽人講個 style 係遍向寫實史料方面, 而唔係每有古金字塔摩艾像就拍係外星人, 應該唔算兒童向吧

我對呢 d 歷史都好有興趣, 不過睇書不如上網, google 一下大把資料搵到~

逍遙小妹 說...

但有時上網睇資料會唔齊全,而且呢套有紀念價值,到時再看會有另一番感受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