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日星期日

原來重返校園要咁貴?

小妹想未來這一年可以專心地讀城大的碩士課程,如讀full time的話,要用一年的時間.而讀part time的話則需要2年,無論full time 或 part time的學費都是一樣.

而且小妹計算過一年的總支出要16萬左右,差不多我成年的人工,原來重返校園真係要咁貴呀?

假如讀part time的話,以及跟目前的超時工作,我想我都幾難完成碩士課程.我亦都不想白白浪費2年時間.

既然自己要作出抉擇,我的選擇是讀一年的full time課程,也許工作實在太累了! 身心俱疲,每天上班都像行屍走肉一樣,只想盡快完成便可回家,永遠做不完的工作令我太累了~~~~

所以我要好好利用幾個月的時間,盡量儲多些錢及套回現有投資如股票,基金等,都可以彌補未來一年的總支出.

而我幸運地自己仍然是逍遙人,無需要其他負擔,但唯一負擔是供養父母,畢竟父母年紀漸大,加上只有家父一個仍然工作,家母在家做家庭主婦. 而我希望盡快完成碩士課程之後,再找一份比現在更好的工作,為暫時未能供養父母作出回報.

如能在未來一年找到兼職的話,負擔當然會少一些呢~~~

然而, 節衣縮食的日子快來臨了...............

21 則留言:

L L 說...

小妹:

來了。你要進修,志可嘉啊!做甚麼事都要有所付出,願你能履平艱困,得嚐素願!

逍遙小妹 說...

多謝你對小妹的支持~~~

但我好奇地問你一個問題:
你從何處知道我的blog,而你本身做教師都可以做blogger的事情?

然而,我希望你會繼續支持小妹,因為我知道讀碩士之路不易行,如有寫作問題,我可向你請教嗎?

L L 說...

通常 blogger 的結識、聯繫都是一個 link 一個,像我在火女處認識了 Morca,在 Morca 認識了你一樣。

教師當然可以做 blogger,現在已有中學推動學生網誌寫作,老師更須撰寫網誌,為學生表率。

指教不敢當,大家交流討論,幸如何之!啊,是了,你會進修那個專業?

L L 說...

呀,還有,假如我喜歡一個人,我會喜歡她的下半'生' !

逍遙小妹 說...

果然不愧是聰明的教師,看來你的學生非常幸運地得到你的教導呢:P

其實這個問題有D古惑,而答案本身亦很在乎每個人的看法,所以一個問題,就有數十個的答案.

我讀的科目都很世界性,每個國家近年關注的切身問題.....就是"環保"

L L 說...

啊,很好。我是很環保的,不會浪費每一膠袋,每一紙張。我的家居廢物也很少,其實汚染的源頭在消費,不作無謂消費,自然少了廢物。但減少消費又與資本主義的生產、消費、再生產相矛盾。

避過廣告的引力,不作即興購物,回家再想想是否需要,於是你會發覺,很多東西原來是根本不需要的!

xiao zhu 說...

一直都佩服你的恆心和毅力,相信這碩士課程都不會把你難到的。支持你!

逍遙小妹 說...

多謝小豬,朗兄的支持~~~

小妹今年學士畢業,到時post畢業相放在blog,但當然要蒙面呢~~呵呵!!!

L L 說...

何須蒙面?相中人不是你麼?

L L 說...

小妹:

是也不是都無妨啊!你看易亦男人一個,卻用女照片,一樣而已!

逍遙小妹 說...

我當然是女生呢~~

你要睇番我以前的文章啊~~呵呵~~~

L L 說...

有睇,不過未睇哂。寫 Blog 後,生活真的充實了很多,甚至可以說忙了很多。

ms M 說...

努力呀!
我都覺得要讀 part time 碩士的話是非常辛苦的﹐ 數年前我有呢個機會(prof都收左我啦)但因為真的無瑕兼顧工作與學業﹐ 唯有放棄碩士課程啦﹐ 幸好我的工作有沒有碩士都沒有多大分別的。

逍遙小妹 說...

苗娜~~

你現在有讀碩士課程嗎? 如時間許可的話,盡量完成碩士,因為碩士在香港都幾多呢 ^^

朗兄~~
別人說教師工作繁重,每晚都做到很三更半夜,你也可以分配時間寫blog,我非常佩服你呢!
難道你不怕朗嫂呷醋嗎?

ms M 說...

無啊。。我都無讀到﹐ 不過﹐ 我覺得你真係好有恆心呢~ 半工讀真的不容易架。

逍遙小妹 說...

苗娜~~

我的學位課程都係半工讀呢,但碩士比較困難同辛苦,或者當做論文時,我會暫時離開工作,專心去讀書,anyway,我要開始節衣縮食地儲錢....
>_<

匿名 說...

逍遙小妹:

我是雲煙兄的Blog友,明年會完成Distance Learning的Undergraduate呢:)

妳個Postgraduate一年要用HK$160,000?是否Faculty of Business開的?:)

P.S.小妹今年學士畢業,恭喜!!!但到時post畢業相放在blog時不要蒙面啊~~呵呵!!!

Daniel.

逍遙小妹 說...

daniel,

我的degree只用HK$120,000,而我讀的課程是環保課程,你也是在公開大學進修?

然而畢業相留一點神秘感會好D,如給你看到我的真面目,小妹之blog可能會冷清清呢,而且可以給你更多的幻想空間,呵呵~~~~

匿名 說...

逍遙小妹:

對,我是PA人呢.我師傅係Dr.Percy L T Lui噃,咁妳師傅咪Prof.K C Ho?

看到妳的真面目後,個blog怎會冷清清呢?可能素顏Look已經驚為天人,化妝Look就會一街鼻血:)

P.S.有無玩facebook(不過我唔高大靚仔噃)? :P

Daniel.

逍遙小妹 說...

Daniel,

PA人是police嗎? 我的CC係k.c.ho, 但唔係師傅呢,HE HE

我絕少化妝的,我喜歡自然,更不用塗口紅,因為唇色已是口紅的顏色,更不用塗粉底,哈哈---這是我的真面目

facebook我沒有玩(我也不是樣靚身材好的靚女):P

匿名 說...

逍遙小妹:

PA是Public Administration.

唇若塗脂,得天獨厚(只用透明Lip Gloss就已經好靚噃)!

可以玩下facebook噃:)

Danie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