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

天意弄人

今天收到朋友的電話,她跟我說她已經把拍了7年拖的男朋友分手,我聽了之後感到很突然,因為她們差不多可以結婚,當初我還以為她說笑而已,但她說是真的時候,我在想單身又多了一份子呢~~

每個人單身的理由都不同的,有些為了逃避責任,有些為了不要再傷自己的心,更有些是追不到心儀的對象.但最終的是天意往往製造一些難關來考驗情人,莫非人的命運不會順順利利?總要有一些挫折來磨練自己的意志,堅定的決心抑或通過這些考驗來給自己一個訊息便是抱緊眼前人?

我希望是後者,或者人要經歷挫折才會成長?


那你希望前者或後者?

5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今天的分手、一時的失意只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中途站,而不是終點,等在前方的還有更多美好的景色和事物,為今天有勇氣繼續前行的人而存在。

太過順利,只會令人生失去色彩,也令人失去了前行的方向和動力。

所以,我也選擇後者。

逍遙小妹 說...

阿莫

我都同意你的說法,因為我們為自己的人生塗上色彩,得與失都不太重要,最重要的是過程,對嗎?多謝你的留言~~我已把你的BLOG放進我的每日必讀呢~^^

小溫 說...

不單經歷過挫折,同時亦憑著經驗去調整自己。

有慧根的人,在每一段感情中都可以學懂很多東西,但諷刺的,只是有更多的人在每一段感情結束後,不單將責任推卸,甚至處理手法一次比一次差。

我選擇後者,後者能令我處理事情時,表現得更成熟。

Old Cake 說...

Best wishes to your friend!

I think that breaking up BEFORE the wedding is still a thousand times better than breaking up AFTER the wedding. Agree?

逍遙小妹 說...

old cake~~

I'm totally agree that why wedding may produce some problems or real things are made by two people,right? Therefore, wedding seems not be good thing. :P

小溫~~

如果大部人都可以學會放低的話,社會就會少好多為情犧牲的悲劇,但可惜的人,人始終都是人.
原來學懂放低比起所有修為更重要,對嗎?